中心、学院研究生教育案例建设项目申报通知


来源: 创新人才培养部   日期: 2021-04-30 点击: 281

        为加快中心、学院研究生教育案例建设,提高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进一步推进学位点、学科建设,根据中心、学院实际情况,决定开展2021年研究生教育案例申报工作。

         一、申报要求

        1.“研究生教育案例”主要包括研究生教育改革案例(以下简称“教育改革案例”)和研究生教学案例(以下简称“教学案例”)两类,可参考但不限于如下主题:教育管理、教育改革、课程教学、实习实践、论文指导、研究生科技竞赛等。教育改革案例应聚焦研究生教育和培养“改什么、怎么改、效果如何”等核心问题,全面反映举措、进展、成效和经验,以及遇到的问题和进一步改进的改革思路。教学案例应紧密结合课程教学内容,阐述教学领域内的重点理论研究问题或实践中的教学代表性问题,突出“教什么、怎么教、效果如何”,能反映相关行业对研究生课程教学的需求,突出应用性和实践性的特点,对研究生教学的实践工作具有参考性和启发性。

         2.应是原创案例,案例知识产权清晰,案例作者已与案例发生方就案例内容达成授权协议,不涉及保密以及其它存在争议的内容。案例素材应来源于教学管理、生产建设、研究设计、经营管理等工作实践,具有典型性、引领性和示范性的实际教育改革和教学案例,符合典型性、客观性、先进性和创新性的要求。案例应结构完整,符合本学科领域国家、省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案例的具体规范要求。

        3.项目建设周期为一年(从项目立项时起),并以建设校级、省级及以上优秀研究生教育案例为目标。

        4.案例撰写内容与格式可参考附件2:《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案例库案例编写规范》执行。

        二、申报流程

        1、申请人于5月14日前上交案例申报汇总表和案例正文、使用说明一式1份至学院、中心培养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邮箱yhljojo@zjut.edu.cn。

         2、中心、学院组织专家评审,根据评审排序限额立项4-6项,每个项目拟予以资助5000元。在第五轮学科评估和药学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提供的案例直接认定为院级研究生教育案例。

        3、院级研究生教育案例申报立项后,推荐参加校级、省级及以上优秀研究生教育案例评选。获得校级、省级及以上优秀研究生教育案例的根据当年学院、中心的财政情况,学院、中心再给予不少于1:1的配套资助。

        4、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网址:https://case.cdgdc.edu.cn)有很多专业学位案例供大家学习,注册会员后就可查阅。

 

 

附件1:教育案例项目申报汇总表

附件2: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案例库案例编写规范

版权所有@2013-2023 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潮王路18号 邮编:310032
电话:86-571-88320694 信箱:green2011@zjut.edu.cn 浙ICP备0605520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