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圆满举行


来源: 文/浙工大药学院 郎黄燕 图/郎黄燕、应缇缇、施源   日期: 2020-10-13 点击: 629

       10月11日,中心和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健行楼隆重举行。中心执行主任、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院长苏为科,中心、学院党委书记肖春及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中心、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本科生新生班主任、教辅行政人员、思政辅导员及近700位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

        典礼上,苏为科致辞。苏为科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寄予三点希望:一是要勤于思考、勇于实践;二是要潜心钻研、追求卓越;三是要勇于担当、修身立德。苏为科鼓舞每一位新生都能秉持着“追求卓越、赶超一流”的精神内核,在今后的学习、科研中勇攀学术高峰,以勤奋努力成就自我,用拼搏之姿塑造未来。

        典礼上,药学院2019年全国样板党支部——中药师生联合党支部支部书记童胜强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全体新生学会吃苦、学会思考、学会尝试,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秉承“天人合一、循理精炼”的院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随后,2018级本科生吴亚玉同学、2020级本科生新生陈树鑫同学、2020级博士研究生新生蔡悦同学分别作为老生和新生代表发言。

       随后,肖春宣读了2020级本科新生荣誉班主任、新生班主任、党员领航员和2020级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名单。典礼还举行了聘书和新生奖学金的颁发仪式。

       最后,苏为科从医药产业的现状与地位、药学专业就业方向以及学生个人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为全体新生上了第一课。他指出,医药产业既是21世纪的战略性产业,也是关系国计民生、永远积德的产业,更是学生充分发挥作用和才干、体现价值的产业。他表示,豪言壮语之后,需要的是脚踏实地的行动,同学们要冷静思考和感悟大学的意义和人生的意义,而后潜心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提升专业素养、增强专业自信、树立理想抱负、塑造健全人格;同时,他希望全体新生要始终相信科学、尊重科学,学会运用技术、创新技术,用科学去了解世界,用技术去改造世界。

       据悉,中心和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2020年入学本科新生295位、研究生新生417位。全体研究生新生在开学典礼前完成了中心和学院特别制定的包括“始业教育第一课”、“学位点导师见面会”、“纵向团队欢迎会”、“硕博老生经验分享会”等活动的始业教育课程。该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旨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落地生根。

典礼现场

苏为科为新生讲授“院长第一课”

肖春宣读关于新生荣誉班主任等决议以及研究生新生获奖名单

研究生导师代表童胜强发言

2018级本科生吴亚玉同学发言

2020级本科生新生陈树鑫同学发言

2020级博士研究生新生蔡悦同学发言

2020级新生班主任聘书颁发仪式

2020级新生党员领航员聘书颁发仪式

为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2020级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合影

 

版权所有@2013-2023 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潮王路18号 邮编:310032
电话:86-571-88320694 信箱:green2011@zjut.edu.cn 浙ICP备0605520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