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批学生进驻莫干山新校区


来源: 浙工大药学院 郎黄燕   日期: 2020-09-25 点击: 563

        22-23日,中心和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顺利完成2018840名本科生莫干山新校区搬迁工作,其中中心157名本科生进驻新校区,开办学历史新篇章在中心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学生志愿者以及全体搬迁同学齐心协力,共同投入此次搬迁工作。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关于校区搬迁工作中要做好“三个高”和“三个一”的要求,中心党政领导班子以高标准、严要求统筹部署各项工作,反复讨论搬迁方案,压实主体责任,并且多次到莫干山校区实地查看,重点关注与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教学楼、教学实验中心、宿舍楼内的各项设施,确保学生入住后能尽快适应新校区。

        22日下午13:30,随着2019级本科生收拾好行囊,踏上开往莫干山校区的班车,搬迁工作正式启动;23日下午15:30,伴着微凉的细雨,2017、2018级本科生也如期进行了搬迁工作。同学们告别了熟悉的屏峰校区和朝晖校区,将开始崭新的校园生活。在美丽的莫干山校区,中心领导穿上“红马甲”,化身志愿者深入一线,早早地在学生宿舍楼前等候。“来了,来了”,班车相继抵达莫干山校区。“同学们,欢迎你们来到莫干山校区”、“同学们,这是学院、中心为你们准备的乔迁礼,希望你们能在新校区快乐地学习、生活”,一声声温暖的祝福,一份份贴心的礼物,都寄托着学院、中心领导班子对学生们的关爱。各年级辅导员各尽其职,调度指挥、协调工作,班主任、学生干部积极配合,整个过程组织有力、安全有序。

       在搬迁现场,志愿者们显得格外耀眼,他们各就其位、各尽其能,忙碌地穿梭在莫干山校区的各个角落,耐心地为大家指路、搬运行李。搬迁‘药’先行,志愿暖人心。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行动践行了“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药学精神,彰显了中心的“窗口意识”,为顺利完成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搬迁工作助力。

        走进中心学生宿舍楼,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块诸如“多替拉韦”、“丽眼达”、“比维多”等以药物名称及其化学结构式为主题元素,配上“‘小药丸’,欢迎回家”温馨标语的寝室门牌。这些极具药学特色的设计,不仅使学生们在生活中能潜移默化地感受药学气息,培养药学气质,同时让这陌生的新校区环境中多了一份家的味道。

       “莫干山下好读书!”进驻莫干山新校区的同学们,对未来满怀憧憬和期待,从此开启崭新的学习生活。

中心党委书记肖春和副书记陈云峰齐上阵帮学生搬运行李

班主任张慧老师帮同学们搬运行李

党员先锋队志愿者为同学们服务

莫干山校区志愿者帮同学们卸装行李

莫干山校区志愿者为同学们服务

中心领导班子走访学生寝室

同学们陆续抵达新寝室

 

莫干山新校区一角

版权所有@2013-2023 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潮王路18号 邮编:310032
电话:86-571-88320694 信箱:green2011@zjut.edu.cn 浙ICP备0605520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