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成功举办“2020后时代东方女性生命健康公益论坛”


来源: 中心合作发展部 徐文英   日期: 2020-09-21 点击: 1034

        9月19日,“2020•后时代东方女性生命健康公益论坛”在杭州素心素食祈福厅举行。本次论坛由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和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发起,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华夏传统文化发展研究中心、金华市浙工大创新联合研究院、意和四元生命健康管理机构联合主办,杭州众康联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九如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国内外生命健康领域相关知名专家和学者、各行各业优秀代表1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围绕女性健康、情绪管理、生命觉醒、养生产业等系列话题,以专题学术报告和座谈对话形式展开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论坛开幕式上,本届论坛主席、中心天然产物开发利用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王平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妇联主席张美玉教授,浙江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田梅教授,“俞梦孙院士人民健康系统工程情绪管理基地”姜际春主任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航空医学和生物医学工程专家俞梦孙院士对论坛的开幕进行了远程祝贺。受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华夏传统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乔治纲主任委托,中国楹联学会常务理事鄂明尔教授发表致辞并为论坛赠送贺联。

       开幕式还举行了浙江工业大学金华创新联合研究院生命健康研究院“好学堂”明师团队聘书颁发仪式和“俞梦孙院士人民健康系统工程”首家情绪管理基地落户杭州揭牌仪式。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首席专家、浙江省健康系统工程研究院秦兆虎院长,中国投资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国家卫健委北京医院郑志坚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省政协委员周坚红教授分别以“浅谈现代女性健康要旨”、“疫情过后,对养生、养生产业的再思考”及“揭开女性激素的神秘面纱”等为题,就如何维护现代女性身心健康、如何养生系列生命主题做了专题论坛报告。

       当日下午,论坛以“走出疫情、引领重生”为主题,邀请了8位来自科教、医护等各行各业的杰出女性代表以座谈对话形式,开启了后时代东方女性智慧论坛,与参会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心灵碰撞。

        对话会上,原细菌战诉讼中国原告团团长、2002年度首届“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2002年度《中国妇女》杂志最有影响力的十名妇女之一、第十届浙江省政协委员王选女士,中国广播电视“金话筒”金奖获得者、全国“十佳”主持人亚妮女士,分别以自己独特的视野与经历,阐述了她们对生命真谛的本真理解以及执着追踪、还原历史真相的心路历程。王选通过讲述她在为日本细菌战中的中国受害者讨还公道过程中发生的一些不为人知的细节和故事,揭示了她和原告团“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情怀和寻找真相、还原历史、尊重生命,保卫和平的艰辛历程。亚妮以倾其所有跟踪记录拍摄一支以流浪说唱为生的太行山深处“没眼人”谍战队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对从抗日战争开始就为八路军谍战服务的这群默默无闻的特殊人群及其后代的人文关爱和逼向人性、逼向生命的一种生态蜕变的灵魂拷问。

       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中药制剂创新团队负责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陈素红教授,浙江省人民医院国际医疗中心陈曦主任等6位女性代表也一一分享了她们在各自岗位上的感人故事,她们身上所共同展示出的仁爱、胸怀和爱岗敬业、爱国爱家的东方女性之美,正如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华夏传统文化发展研究中心贺联所言:“生命与健康,尤重气质精神,融家国情怀、汇亲朋友爱;东方之女性,不止贤妻良母,乃时代楷模、有社会担当。”

       当日晚上19时,远在美国的刘丰教授以在线方式作了题为《时代·女性·活着——生命意义的当下和纵横》的云上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互动交流,探讨了东方女性如何从当下个体生命健康走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话题,使论坛主题得到再次升华。

       本次论坛总策划和主持人由浙江工业大学金华创新联合研究院生命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峥(兰若)女士担任。论坛在后疫情这一特殊时期举办,借助“众康直播”、线上连线等新媒体手段实时互动传递,旨在响应国家“健康中国”大战略号召,搭建女性生命健康和生命觉醒之公益交流平台,为促进东方女性身心健康献绵薄之力。

论坛场景

国家卫健委北京医院郑志坚教授作论坛专题报告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省政协委员周坚红教授作论坛专题报告

后时代东方女性智慧论坛场景

著名主持人亚妮讲述她与太行山“没眼人”的故事

中心中药制剂创新团队负责人陈素红教授论坛交流中

“好学堂”明师团队成员合影

赠送贺联合影

中心与会人员合影

本届论坛主席、中心天然产物开发利用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王平教授接受媒体采访

 

版权所有@2013-2023 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潮王路18号 邮编:310032
电话:86-571-88320694 信箱:green2011@zjut.edu.cn 浙ICP备0605520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