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制药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 中心创新人才培养部   日期: 2020-01-07 点击: 1137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中心制药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成为首批入选“双万计划”的专业。这标志着中心本科专业建设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

        自2019年4月,教育部决定启动本科专业建设的“双万计划”以来,中心进行了积极的准备。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进行了多轮讨论,认真研究政策,梳理专业情况,对申报材料、建设方案反复推敲,还聘请了校外专家给予专业指导,确保了申报成效。

        一直来,中心重视制药工程本科专业的建设工作,尤其在专业改革、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课程建设等环节着力加强质量把控。近年来,中心制药工程专业连续获得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优势专业,并通过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今后,中心将以实施“双万计划”为契机,不断加大教学投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注重专业内涵式发展,发挥一流专业的示范领跑作用,全面提升本科专业的育人质量。

学生在实验室工作场景

版权所有@2013-2023 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潮王路18号 邮编:310032
电话:86-571-88320694 信箱:green2011@zjut.edu.cn 浙ICP备0605520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