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行2019年度青年教师拜师结对仪式暨座谈会


来源: 图/文 郎黄燕   日期: 2019-12-05 点击: 2603

        12月4日,中心2019年度青年教师拜师结对仪式暨座谈会在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协同创新大楼隆重举行。中心党委书记肖春出席仪式。中心和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2019年新引进的青年教师、师资博士后以及分管教学、科研、人事、工会、学生工作等负责人参加仪式并开展了交流座谈。

        仪式前,肖春介绍了青蓝工程的渊源所在。他说,“青,取之于蓝,而胜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这句话出自 荀子《劝学》。青、蓝,一个不断超越、永恒追求的代名词,寄寓着中心对青年教师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美好期望。肖春表示,青年教师们应借助这个载体,在工作中克服困难,虚心向导师学习,尽快适应教学、科研岗位,融入学科队伍,立志快速成长为教学、科研的中坚力量。

        仪式上,肖春为王鸿、谢媛媛、钟为慧、杨根生、应国清、徐宁、陈志卫等7位教学技能精湛、学术造诣较深的教师颁发了青年教师导师聘书,中心姜灵、叶欣艺、刘峰帆、鲍晓泽、肖霄和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的郭钫元、侯卫、王旭东等8位青年教师向各自的结对导师献上鲜花,正式拜师。导师们纷纷表示将肩负起这份传承使命,努力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倾力培养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和生产实践能力,做他们成长路上的摆渡人。

        随后,中心相关负责人与青年教师围绕教师个人发展规划和生活,对中心各项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工作中碰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等三方面开展了深入而热烈的座谈交流。青年教师们依次发表了自入校以来的工作感想以及工作上、生活上碰到的困难,中心相关负责人对青年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地作了解答与指导。

        最后,浙江工业大学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王鸿代表领导班子再次向新教师表达了热烈欢迎之情。她表示,青年教师要尽快熟悉学校、学院的人事、科研政策,在工作中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最后,王鸿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多交流。与学生、团队教师、院内外教职工、学术界、产业界等各方面人员多沟通;二是常感恩。感恩于自己拥有的生活和工作的资源,以轻松愉快的心态投入教学、科研工作;三是勤学习。“高度决定你的眼界,眼界改变你的格局”,只有紧跟国内外科学前沿,不断更新自身知识体系,吸收优秀教学成果并为己所用,才能让自己的教学科研“高端、大气、上档次”。

        据悉,青年教师与导师遵循自主自愿、双向选择原则结对,该结对形式系浙江工业大学“青蓝工程”青年教师导师制的实施。“青蓝工程”青年教师导师制旨在推进新老教师间教学经验、科研技能、师德传承工作,激发新老教师进一步发扬师德师风,提高教学科研水平的积极性,优化全体教师的整体素质,造就一支忠诚于教育事业,对自身有高标准、严要求的教师队伍。

座谈会现场

肖春为谢媛媛颁发青年教师导师聘书

中心青年教师肖霄为导师钟为慧献花

 

版权所有@2013-2023 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潮王路18号 邮编:310032
电话:86-571-88320694 信箱:green2011@zjut.edu.cn 浙ICP备0605520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