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贺耘教授作中心“绿色制药前沿论坛”第四十六讲报告


来源: 中心创新人才培养部   日期: 2019-09-05 点击: 1077

        8月30日,重庆大学药学院院长、国家特聘专家贺耘教授应邀来中心进行学术访问,并在浙江工业大学协同创新大楼作了题为“Total Synthesis of Natural Products, Targeted Delivery and Antibiotic Discovery”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系中心“绿色制药前沿论坛”系列讲座第四十六讲。中心和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5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

        抗生素的广泛应用,特别是抗生素滥用导致的细菌耐药性问题已成为临床治疗最为棘手的难题之一。多重耐药菌甚至“超级细菌”的出现及蔓延已对人类健康构成了新的威胁,因此开发新型抗生素刻不容缓。报告中,贺耘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通过全合成方法研究发现了多个新型活性天然产物,为抗“超级细菌”药物的发掘和发现提供了新思路。在座的师生们积极发言,与贺耘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受益匪浅。

        贺耘,重庆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国家特聘专家。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博士,拥有近20年在国际500强制药公司雅培、诺华及罗氏、美国生物科技公司Ionis和国际知名医药外包公司PPD从事新药研发和高层科研管理的经验。团队现主要从事抗耐药菌和抗肿瘤新药研究,包括复杂活性天然产物及衍生物全合成、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药物靶向传递等。主持国家、省、部级项目10余项,主持、参与了数十项创新药物研发项目,和团队成功推进了10余个药物进入临床研究及应用。在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J. Med. Chem., Eur. J. Med. Chem. 等国际权威刊物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10余篇,申请专利100余项,他引6000余次,H指数42。

贺耘作报告

互动环节场景

版权所有@2013-2023 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潮王路18号 邮编:310032
电话:86-571-88320694 信箱:green2011@zjut.edu.cn 浙ICP备0605520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