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2019暑期国际化短学期项目圆满结束


来源: 中心发展战略研究院 徐文英   日期: 2019-06-25 点击: 969

        6月22日,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2019年暑期国际化短学期项目(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 Program)顺利完成。来自中心2017级“2011”创新试验班57名本科生参加了学习并结业。

        来自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杰出教学教授”Michael J. Murphy教授和曾培玉教授应中心之邀,为该项目进行了为期3周的全英文授课。项目包含《自然科学与制药伦理学》、《药学生物学基础II》2门课程,共计64个学时,全部纳入专业培养计划。

        22日上午,该项目在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协同创新大楼举办了简短的结业仪式。结业仪式上,两位授课教师分别作了简短却又深情的寄语。他们对学生在为期3周的项目学习中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也对学生今后的学习和发展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和美好的祝福。随后,两位授课教师与所有参加课程的同学一一合影留念。仪式上,学生代表张秋琴同学用英文作了感人至深的发言,表达了在该项目中学习的感受和收获与对两位教师辛苦付出的感谢。

        截至目前,暑期国际化短学期项目已举办5期。项目实行全英文授课,除了面向中心本科生外,还向校内外本科生免费开放。项目自开展以来,共吸引387人参加,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该项目的开展旨在通过传授制药及相关领域前沿知识和技能,培养学生工程伦理分析能力,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国际竞争力。

        正如Murphy教授在2015年首次开班仪式上所言,该项目是中美高校之间开展学术交流、合作很好的一种方式,可以近距离、面对面地探讨专业知识和科学研究方法,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水平。同时,近些年,Murphy教授还非常热情地为该项目同学撰写推荐信,帮助他们出国深造。就在今年,在他的推荐下,2019届中心“2011”创新试验班毕业生陈鼎灏同学成功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录取深造。

        据悉,中心通过开设暑期国际化短学期项目(“Summer School”)、本科生海外访学和中外合作培养项目等,已建立起形式多样、富有特色和成效的国际化制药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近5年来,中心超过50%本科毕业生赴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日本星药科大学、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西湖大学等海内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继续深造。中心“2011”创新试验班毕业的本科生英语交际、应用能力以及国际化程度也得到了制药界知名企业和社会的高度认可。

        Michael J. Murphy,国际知名生物技术领域专家、纽约州立大学“杰出教学教授”,曾获多项杰出教学成就奖。Murphy教授是美国科学伦理学的推行者,美国科学促进会成员中第一个被选为司法部首席检察官John Ashcroft的科学顾问,在国际科学伦理学领域享有盛誉。

        曾培玉,纽约州立大学教授(终身教职),生物技术系主任,主导创建该系生物信息学、生物技术方法、细胞生物学、分子遗传学等学科方向及课程,在分子生物学领域具有丰富的教学及科研经验。

 

Murphy教授课堂场景

曾培玉教授课堂场景

结业仪式场景

学生向老师敬赠礼物

结业合影(一)

结业合影(二)

 

版权所有@2013-2023 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潮王路18号 邮编:310032
电话:86-571-88320694 信箱:green2011@zjut.edu.cn 浙ICP备0605520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