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肖建教授作中心“绿色制药前沿论坛”第四十五讲报告


来源: 图/文 中心国际合作部 宋启幻   日期: 2019-05-27 点击: 1401

       5月24日,青岛农业大学肖建教授应中心邀请在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协同创新大楼作题为“有机负氢化学—基于负氢迁移策略的杂环体系高效构建”的报告。该报告系中心“绿色制药前沿论坛”系列讲座第四十五讲。中心和浙工大药学院师生前来聆听。

       报告中,肖建教授通过介绍负氢在生物体内充当着能量载体的角色,详细阐述了负氢迁移反应如何广泛存在于生化反应中。其课题组通过研究设计不同氢受体的新型有机负氢迁移串联反应,完成一系列复杂氮杂环体系的高效构建。报告结束后,肖建教授耐心解答师生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大家今后的科研工作带来灵感和积极启发。

       肖建,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教授。2005-2009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攻读博士学位;2009-2010年在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2012年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任副研究员;2013-2014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做博士后研究。先后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Angew. Chem.等国际顶尖或权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6篇,4篇论文入选ESI前1%高被引论文。以独立或第一完成人分别获亚洲核心促进计划奖(ACP Lectureship Award)、山东省青年科技奖等学术奖励。

肖建教授作报告

论坛场景

 

版权所有@2013-2023 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潮王路18号 邮编:310032
电话:86-571-88320694 信箱:green2011@zjut.edu.cn 浙ICP备0605520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