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池永贵教授作中心 “绿色制药前沿论坛”第四十四讲报告


来源: 图/文 中心国际合作部 宋启幻   日期: 2019-05-23 点击: 1704

      5月21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池永贵教授应中心邀请在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协同创新大楼作题为:“Carbene Organic Catalysis: New Activation Modes and Rapid Synthesis of Functional Molecules (氮杂卡宾催化的新型活化模式及功能分子绿色高效构建)”的报告。该报告系中心“绿色制药前沿论坛”系列讲座第四十四讲暨“四业课堂”第六课。中心和浙工大药学院100名师生前来聆听。

       报告中,池永贵教授通过对化学反应的分析和反应机理的基础研究,开发氮杂卡宾催化的新型活化模式及功能分子绿色高效构建的新方法。他详细介绍其课题组在氮杂卡宾催化领域做的相关研究工作、研究思路及科研领悟。报告结束后,池永贵教授对在场的同学寄予殷切希望,希望他们能积极投入祖国和家乡建设,并表示愿意给予同学们科研交流的帮助和指导。

       池永贵,教育部长江学者、南洋理工大学终身教授。其研究领域涵盖有机催化、绿色有机合成、医药农药分子的研发及产业化,有机化学与功能材料,有机合成与化学生物学等。在中国、新加坡、意大利领衔开展了数十个由政府及企业资助的研发项目。以通讯作者在Nature Chemistry,J. Am. Chem. Soc.等国际权威刊物刊物上发表SCI论文90余篇,申请专利多项。先后获得葛兰素史克和新加坡经济发展局绿色药物生产奖、亚洲核心化学讲座奖、新加坡杰出青年科学家奖等。

池永贵教授作报告

论坛场景

版权所有@2013-2023 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潮王路18号 邮编:310032
电话:86-571-88320694 信箱:green2011@zjut.edu.cn 浙ICP备0605520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