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第三届“绿药杯”国际学生学术论文竞赛


来源: 文字/杨希 图片/徐文英 黄嘉涛   日期: 2018-12-11 点击: 1086

  11月29日下午,在第四届绿色制药莫干山国际峰会期间,中心举办第三届“绿药杯”国际学生学术论文竞赛。

  来自日本星药科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杭州医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及浙江工业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24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竞赛。竞赛评委由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Robert E. Maleczka Jr.教授、英国诺丁汉大学Michael William George教授、俄罗斯科学院Alexander Dushkin教授、日本星药科大学Junzo Kamei教授以及浙江工业大学钟为慧教授等5位专家担任。竞赛活动由浙江工业大学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钟为慧主持。

  本届参赛论文涵盖药物合成化学、药物分析学、药理学、天然产物提取研究以及中药学等多个制药领域。竞赛中,参赛者通过全英文墙报展和现场答辩的形式展示各自的研究成果。专家评委根据主办方制定的具体评分标准,在墙报展现场和参赛学生就墙报展示的内容进行了交流与讨论。评比现场学术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师生前去观摩。

  通过5位评委的认真评审,本届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日本星药科大学胡乐祺同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叶欣艺同学获第三届“绿药杯”国际学生学术论文竞赛一等奖;日本星药科大学周海燕、温州医科大学诸葛德力和浙江工业大学陈建阳等3位同学获二等奖;杭州医学院王柔昕同学、浙江工业大学陈佳琛、王建飞、赵广阔、杨林、李丽丽等6位同学分别获三等奖。在峰会闭幕式上,各国专家为获奖同学一一颁奖并合影留念。

  据悉,中心“绿药杯”国际学生学术论文竞赛于2016年绿色制药莫干山国际峰会期间首次举办,受到国内外多所高校的关注。该赛事旨在借助绿色制药莫干山国际峰会这一国际性制药学术交流平台,为国内外制药领域师生创造一个与国际知名同行专家、学者共同交流、互动的机会,从而进一步促进国内外学生在研究领域、研究方法等方面的相互学习和借鉴,加深各国文化交流,提升我国制药领域学生国际交往能力和学术论文水平。同时,该赛事也是中心长期坚持践行“寓教于研、创新主导、协同培养”理念、致力于培养国际急需的拔尖创新制药人才的重要举措。

论文墙报展现场(一)

论文墙报展现场(二)

竞赛场景(一)

竞赛场景(二)

竞赛场景(三)

竞赛场景(四)

竞赛场景(五)

钟为慧教授主持颁奖仪式

一等奖获得者颁奖现场(一)

二等奖获得者颁奖现场(二)

三等奖获得者颁奖现场(三)

 

 

版权所有@2013-2023 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潮王路18号 邮编:310032
电话:86-571-88320694 信箱:green2011@zjut.edu.cn 浙ICP备0605520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