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来源: 文/中心项目与成果转化部 郎黄燕 浙工大药学院 刘娅婷 图/周子钰   日期: 2018-09-20 点击: 720

        9月18日下午,中心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师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浙江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健行书院副院长顾容,中心执行主任苏为科教授及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中心研究生导师代表、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60位制药工程专业(“2011计划”创新试验班)本科生新生和65位药学、制药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

        典礼上,顾容代表书院致辞,向同学们介绍了书院模式的来源和运行机制,希望全体新生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多读书,读好书;读好专业之书更要读好实践之书。中心分管教学负责人王鸿代表中心致辞,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寄语新生始终以人类生命健康事业为己任,自觉追求卓越,用自觉让自己更加优秀。

        典礼上,来自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的浙江省优秀教师王普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和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从教经历,希望全体新生努力将被动学习转化为主动学习,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动手能力、创新能力。随后,2017级博士研究生窦延东同学、2018级研究生新生孙浩同学、2018级本科生叶向诗同学分别作为老生和新生代表发言。

        最后,中心分管学科及研究生教学负责人钟为慧教授宣读了2018级校、院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全体与会领导为获奖新生颁奖。

        苏为科教授从自己30余年从教经历出发,为药学类本科生上了第一课,希望新生们要始终相信科学、尊重科学,明白大学的意义。

        全体研究生参加了研究生始业教育和学位点负责人见面会。为了全体新生能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中心特地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制定了内容丰富的始业教育课程。

        据悉,浙江工业大学健行书院于2017年6月成立,与现有健行学院合署办公,承担全校一年级学生(不含留学生)的培养和管理工作。主要工作职能为新生入学教育;一年级学生的教学教务管理;第一学期专业确认(分流)、第二学期转专业等相关工作;实施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加强一年级通识教育;统筹专业学院做好专业教育,做好新生档案管理及流转工作;与专业学院协同做好一年级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管理等。

典礼现场

出席领导班子

苏为科为新生授课

教师代表王普致辞

学生代表孙浩发言

获奖新生合影

版权所有@2013-2023 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潮王路18号 邮编:310032
电话:86-571-88320694 信箱:green2011@zjut.edu.cn 浙ICP备0605520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