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一行赴吉林开展科技对接和调研活动


来源: 中心项目与成果转化部 郎黄燕   日期: 2018-09-13 点击: 636

        9月7日,中心一行10人在中心执行主任苏为科教授的带领下,来到吉林省龙井市开展了为期3天的科技对接和调研活动。中心中药制剂创新团队资深专家吕圭源教授、陈素红教授,甾体激素研发、呼吸类新药研发、天然药物开发等领域专家、教授及中心分管科研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龙井市委组织部、工信局、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经合局、医药企业等10余位相关人员参加了项目对接座谈会。

        座谈会上,苏为科阐述了当前我国生物医药及中药产业的发展趋势和国际形势,介绍了中心在机械化学、生物发酵、中药开发、质量评价等方面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并结合龙井市现有的保健枸杞子片开发、朝药“平哮康”开发、降低酒精肝五景参胶保健品、治疗糖尿病肾病的朝药创新药开发、中药配方颗粒加工等项目,提出了多个基于中心优势技术对人参、枸杞、五味子等道地药材进行深度开发的合作方向。随后,双方还就机制创新、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事宜作了交流和讨论,并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

        会后,中心一行在龙井市委组织部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吉林四环澳康药业有限公司、延边大学草仙药业有限公司、吉林延边朝药药业有限公司等3家医药企业,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现有品种的技术难题、二次开发以及市场前景等相关问题作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据悉,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明确了三省四市的对口合作关系,其中,吉林省是浙江省对口合作省份。本次活动系浙江省与吉林省龙井市医药健康项目的对口合作活动之一。

座谈会现场

观看龙井市宣传片

苏为科介绍中心优势技术及最新成果

现场交流

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参观吉林四环澳康药业有限公司

在延边大学草仙药业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走访吉林延边朝药药业有限公司(一)

走访吉林延边朝药药业有限公司(二)

版权所有@2013-2023 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潮王路18号 邮编:310032
电话:86-571-88320694 信箱:green2011@zjut.edu.cn 浙ICP备0605520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