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星药科大学师生代表团来中心交流访问


来源: 图/文 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国际合作部 宋启幻   日期: 2018-09-06 点击: 889

        8月31日,为期12天的日本星药科大学师生代表团与中心暑期本科生实习交流互访活动顺利结束。代表团由日本星药科大学药学系副教授Yoshinori Kato博士一行3人组成。

        来访初期,代表团专程拜访我校名誉校长、中心主任沈寅初院士,我校生物工程学院傅正伟教授、药学院王鸿教授陪同座谈。沈寅初院士对日本星药科大学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与代表团就中心与日本星药科大学的人才培养深化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沈寅初院士表示,日本星药科大学药学基础教育扎实严谨,学习氛围浓厚,中心近年来与日本星药科大学合作交流取得明显成效,对中心积极实践与探索国际化制药人才培养模式的做法表示肯定。代表团向沈寅初院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并悉心听取沈寅初院士的指导。代表团深感沈寅初院士的指导高屋建瓴,表示将持续推进与中心暑期本科生实习交流互访活动,深化中日友谊。

        在交流访问中,中心为日本星药科大学师生代表团精心安排了包括校内学生学习生活、生产基地实习等多项体验活动。来访期间,代表团与中心创新团队实验室、药学院及生物工程学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在各单位实验室进行了相关实验操作,代表团2名本科生顺利完成实验报告。代表团还访问了中心位于德清的浙江省长三角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园,与中心本科生就日本学习生活、中日校园文化差异等话题,进行热烈的现场交流。系列活动受到代表团的一致欢迎和好评;Yoshinori Kato博士对中心“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的特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给予高度评价。

        期间, Yoshinori Kato博士受聘为我校“绿色制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简称国家“111”基地)特聘教授,并为全校师生作“绿色制药前沿论坛”第三十五讲报告。

        据悉,中心自2016年起与日本星药科大学签署本硕连读3.5+0.5+2联合培养项目协议,现已有5名本科生前往日本星药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中心国际合作部将在本次交流活动后跟进后续工作,增强药学等相关专业实习活动,积极开展短期师生互访交流项目,努力为中心师生搭建良好的学习交流与深造平台,更好地发挥两校交流合作的桥梁作用。

        日本星药科大学(Hoshi University),于1922年建立、1950年开设大学教育的日本私立大学,是日本大学中为数不多的以人名为校名的学校之一。该校前身是1922年设立的星制药商科学校,二战后于1950年作为星药科大学设立。校园内设有星药科大学药用植物园。该校设有药学部(药学科、创药科学科),大学院设有药学研究科(药学专攻、医疗药科学专攻)。

与沈寅初院士交流场景

与沈寅初院士合影

参观实验室

代表团聆听实验室操作培训

代表团本科生实验操作场景

参观德清产业园

参观中心本科生实习基地

与中心学生现场交流场景

与中心学生合影

版权所有@2013-2023 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潮王路18号 邮编:310032
电话:86-571-88320694 信箱:green2011@zjut.edu.cn 浙ICP备0605520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