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陈素红研究员受邀作第五届2018世界淀粉产业大会报告


来源: 中心中药制剂创新团队 李贺   日期: 2018-07-16 点击: 1444

       7月11日,由中国淀粉工业协会及UBM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2018世界淀粉产业大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对接产业需求,推动融合发展”,系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淀粉及淀粉衍生物展的重要活动之一。大会由中国淀粉工业协会秘书长魏旭明主持。中心中药制剂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家CFDA化妆品技术审评专家陈素红研究员受邀参加大会,并作“变性淀粉在化妆品中的应用”主题报告。

       报告中,陈素红研究员将中药类化妆品与淀粉工业巧妙融为一体,从古籍记载的历史渊源到现代化妆品的产业规模,从天然提取的淀粉到变性淀粉,由纵到横,系统地介绍了淀粉及其衍生物在化妆品领域的应用,同时针对变性淀粉在化妆品中应用的前景与问题作了精彩论述,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大会汇聚了行业内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包括中国淀粉工业协会会长佟毅,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处长李喜贵,国际马铃薯亚太中心主任(前中国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卢肖平,中国淀粉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高世军,中国淀粉工业协会副会长、变性淀粉专业委员会主任顾正彪,中国农科院农业信息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李辉尚,泰国木薯贸易工会秘书长ThamrongratBisalputra,新西兰梅西大学马铃薯加工与营养专家Jaspreet Singh教授,中国淀粉工业协会糖醇专业委员会主任李瑛以及来自国内外龙头企业金玉米、旺旺、艺薯家等企业领导。专家学者们就行业的趋势热点、产品开发应用以及最新技术动态展开了极具价值的专业分享。

       另据悉,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淀粉及淀粉衍生物展连通产业链上下游,联袂全球知名的第二十届亚洲食品配料中国展、上海食品加工技术与装备展和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加工包装展。1000余家来自世界各地的淀粉、食品原料和食品加工包装行业的参展商,提供一系列创新产品、前沿技术和高端设备在展会上展出。中心特聘教授吕圭源带领中药制剂创新团队参加了展会,为中药新药、保健食品、化妆品研发寻求新辅料及新设备。

2018世界淀粉产业大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

陈素红研究员受邀作大会专题报告

陈素红研究员作报告中(一)

陈素红研究员作报告中(二)

 中心中药制剂创新团队参会人员

展会现场

 

 

 

 

版权所有@2013-2023 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潮王路18号 邮编:310032
电话:86-571-88320694 信箱:green2011@zjut.edu.cn 浙ICP备0605520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