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行2018暑期国际化短学期项目结业仪式暨“111基地”特聘教授受聘仪式


来源: 图/中心战略发展研究院 徐文英 文/中心国际合作处 应智   日期: 2018-07-02 点击: 804

        6月29日,中心2018年暑期国际化短学期项目(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 Program)结业仪式暨“111基地”特聘教授受聘仪式在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协同创新大楼举行。来自中心2016级“2011”创新试验班的59名本科生、中心国际合作部等师生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2位授课教师为59位修满学分的同学一一颁发《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Summer School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随后,2位授课教师分别对学生的课程表现进行了总结并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发展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和美好的祝福。Lisa副教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面对《自然科学与制药伦理学》这门全新的理论课程时所表现出的热情,并对他们的勤勉上进表示欣赏;曾培玉教授表示《药学生物学基础II》仅仅是细胞生物学领域的入门课,她希望这3周的学习生活可以为同学们打开通往细胞生物学领域的大门并能够激发起对这个领域的兴趣。仪式上,学生代表薛松涛和孔奇慧同学分别用英文作了真挚动人的发言,表达了在该项目中学习的感受和收获以及对两位老师的感激和敬佩之情。

        来自美国奥尔巴尼医学院的Lisa T. Campo-Engelstein副教授和纽约州立大学的曾培玉教授为本次项目进行了为期3周的全英文授课。项目包含《自然科学与制药伦理学》和《药学生物学基础II》2门课程,共计64个学时。该项目实行考核制,中心对每位考核合格的学生授予结业证书,并可为项目中表现优秀的学生在出国深造上给予重点推荐。

        暑期国际化短学期项目依据《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跨学科复合型人才分类辅修实施办法》,面向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球本科生免费开放,是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充分发挥中心体制机制和教育资源的优势扩大中心辐射作用、推进本科人才培养国际化、培养一批我国制药产业转型升级亟需的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举措之一;目前已举办4期,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该项目的开展旨在通过传授制药及相关领域前沿知识和技能,培养学生国际先进的研究思维和方法,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国际竞争力。

        仪式上,中心相关负责人为Lisa T. Campo-Engelstein副教授和曾培玉教授分别颁发了国家“111基地”聘书。截至目前,中心“绿色制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已先后聘任26位绿色制药领域海外专家。该基地为中心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国际影响力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

        曾培玉,纽约州立大学教授(终身教职),生物技术系主任,主导创建该系生物信息学、生物技术方法、细胞生物学、分子遗传学等学科方向及课程,在分子生物学领域具有丰富的教学及科研经验。

        Lisa T. Campo-Engelstein,美国奥尔巴尼医学院副教授,美国生物伦理学与人文学学会会员、密歇根州立大学哲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生物伦理学、女权主义与性别理论、医疗公平与政策、国际生物伦理学等,在伦理学领域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

结业仪式现场

Lisa为同学颁发《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Summer School结业证书》

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Lisa副教授寄语

曾培玉教授寄语

学生代表孔奇慧同学感言

Lisa副教授被聘为中心“绿色制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特聘教授

  曾培玉教授被聘为中心“绿色制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特聘教授

2018年暑期国际化短学期项目全班合影 

版权所有@2013-2023 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潮王路18号 邮编:310032
电话:86-571-88320694 信箱:green2011@zjut.edu.cn 浙ICP备0605520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