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B. Naman博士作中心“绿色制药前沿论坛”第三十四讲报告


来源: 图/文 中心国际合作部 宋启幻   日期: 2018-06-19 点击: 654

        6月14日上午,宁波大学Charles B. Naman博士应中心邀请在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协同创新大楼作题为“MS/MS Molecular Networking in Cyanobacterial Natural Products Drug Discovery”(MS/MS分子网络技术在海洋蓝藻天然药物发现中的应用)的报告。该报告系中心“绿色制药前沿论坛”系列讲座第三十四讲。

        天然产物在临床药学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然而反复发现已知天然产物的比例越来越高,如何提高新型天然产物的发现几率已经成为天然产物学家和药物学家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报告中,Charles B. Naman博士详细介绍了如何基于LC-MS/MS分子网络技术从不同地域的海洋蓝藻中高效发现新型天然产物。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对新方法展开热烈讨论。本次学术报告有效开拓了师生科研思路,活跃中心学术氛围,在座师生均表示受益颇丰。

        Charles B. Naman,博士,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博士后,美国药学会终身会员,2017年起担任宁波大学海洋药学系副教授,主要从事生物活性天然产物和药物化学领域的研究。曾获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和国家普通医学研究所竞争性奖学金及获选Scifinder化学未来领袖。

 

Charles B. Naman博士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2013-2023 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潮王路18号 邮编:310032
电话:86-571-88320694 信箱:green2011@zjut.edu.cn 浙ICP备0605520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