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制药工程(绿色制药)专业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安排


来源: 创新人才培养部   日期: 2017-05-19 点击: 1951

        毕业设计(论文)是高等学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省教育厅要求毕业设计(论文)的所有电子文档(含各类工程图纸)于6月底前上交备查,各部门务必认真抓好毕业设计(论文)的各项工作,确保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根据学校安排,协同中心2017届本科生毕业答辩工作将于68日至69日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材料完成时间及送交安排:

        52717:00递交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稿(学号-姓名-指导教师-文件名称),所有提交的电子稿放入一个文件夹中(学号-姓名-指导教师),由指导老师发邮件至cicgpjx@zjut.edu.cn信箱,不收学生邮件。申请优秀毕业论文的同学,请在523前提交指导老师推荐表和正式论文(打印稿和Word文档,打印稿无需胶装)。

        528-30  中心完成毕业论文查重工作并进行反馈。

        61 同学进行论文修改工作,6月2日二次查重。查重率不得超过25%,第二次查重仍不通过者取消论文答辩资格

        65日中午12:00 学生将毕业环节所有材料装入中心统一下发的文件袋中,其中包括前期材料(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外文翻译及原文)、毕业论文(设计)、实验记录本、进程安排和考核表、指导答疑记录表和指导教师评语,送系副主任处检查(新教1207室)。经检查合格后,送评阅老师评审。

说明:

  • 论文材料在评阅时无需正式胶装,答辩后,学生需要按评阅人评语和答辩中的问题进行修改,填写修改说明表,并由指导老师签字确认修改,最后论文打印胶装上交。前期材料(包括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和外文翻译及原文)三项材料,加一个“前期材料”封面胶装订成一册。
  • 设计一定要有A3长幅纸打印平面布局图、管线图等大型图纸,无需装订入设计说明书,折叠后放入资料袋。
  • 所有材料上的“论文题目”栏的题目一定要与任务书一致,专业统一为“制药工程(绿色制药)”,班级统一为“绿药1301”和“绿药1302

        65-7 论文评审:对所评阅的所有材料进行认真检查,并填写评语,指出存在问题,分数采用百分制

        689  组织答辩

        69  上交答辩成绩单

        从2016届毕业生开始,指导教师评语、评阅人评语和答辩过程采用百分制评分,按25%、25%和50%比例加权计算总分,最后按得分排名,再按学校要求的比例划分优、良、中、及格和不及格五等级制成绩。

        613  上交毕业论文所有材料正式打印稿(档案袋),答辩成绩单盖章。同时,将所有材料电子稿打包发送至cicgpjx@zjut.edu.cn(所有材料命名:学号-姓名-指导教师-文件名称,放入一个文件夹中:学号-姓名-指导教师

二、答辩要求

1、答辩按先大组、后小组进行;

2、大组答辩次序:申优论文(设计)、初评不及格的论文(设计);

3、大组分为毕业设计大组和毕业论文大组,小组分为毕业设计一组、毕业论文一组、毕业论文二组进行答辩;

4、小组答辩次序:按学号升序先后;

5、对小组答辩中认为不及格的同学,再次组织大组进行答辩。

6、每位答辩同学,介绍10分钟之内,回答问题10分钟之内,合计时间在20分钟之内。

7、学生答辩用PPT答辩前发给班长,由班长统一拷贝。

8、指导教师应全程参与答辩过程,并对每位学生按百分制进行打分。

三、答辩小组成员及答辩学生名单详见附件。

附:论文评阅和答辩要求

        1、毕业生的毕业环节需上交的全部材料装文件袋(按中心要求)交给指导老师。指导教师要对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进行严格审核把关,保证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指导老师检查后填写导师评语表,再将全部材料交给系主任检查;

        2、对论文成绩申报“优秀”的学生,评审答辩应注意以下几点:

(1)毕业论文应达到以下要求:

         ① 文献综述及外文翻译质量较高;

         ② 方案评价合理;

         ③ 对所作论文设计有独立见解或有所创新;

         ④ 紧密结合生产、科研实际;

         ⑤ 能应用计算机及其它新技术;

         ⑥ 尽可能反映本学科前沿成就、动态。

(2)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并将论文交给指导教师评阅,指导教师评阅为优秀的论文应填写优秀毕业论文推荐表,交给系主任;

(3)系主任将指导教师评阅后的毕业论文送交中心办公室,由校外评阅人对论文进行评阅

3、评阅人应在答辩前,对所评阅学生的毕业所有材料进行认真检查,并填写评语。评语针对的不仅仅是毕业论文,而是全部毕业环节材料。

      4、答辩按先大组、后小组进行;参加大组答辩的论文为申优论文(设计)和初评不及格的论文(设计);

      5、小组分为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进行答辩;参加各小组答辩的学生次序为:按学号升序先后;

        6、每位答辩同学,介绍10分钟之内,回答问题10分钟之内,合计时间在20分钟之内;

        7、成绩评定比例应严格掌握:优秀≤15%,良好≤45%,中等≥30%,及格和不及格≥8%,机动2%,对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初评为“优秀”或“不及格”的学生,必须进行大组答辩;

        8、答辩结束后,将全套资料纸质版和电子版留存中心备查。部分需要上交的电子版请按中心要求打包,发给指导老师,指导老师检测、审核后发给系主任。

附件:答辩小组成员及答辩学生名单

以上通知内容,如有与中心规定不一致,以中心规定为准。

 

版权所有@2013-2023 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潮王路18号 邮编:310032
电话:86-571-88320694 信箱:green2011@zjut.edu.cn 浙ICP备0605520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