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教师参加全球药学教育会议和全国高等药学教育研讨会


来源: 中心创新人才培养部   日期: 2016-11-11 点击: 926

  11月7-9日,由国际药学联合会( FIP)、中国药学会(CPA)联合主办,中国药科大学、美国药学院协会承办的2016全球药学教育会议以及由中国药科大学承办的全国高等药学教育研讨会在南京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咸泽,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大会共同主席、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药学院副院长菲利普·施耐德教授,大会共同主席、中国药学会理事长桑国卫院士,国际药学联合会主席卡门·佩妮亚和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法国、印度等47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中心和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共有7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6全国高等药学教育研讨会围绕“国际药学教育概况”和“中国药学教育改革概况”为主题展开研讨。中心7位与会教师积极参加研讨,向国内外药学教育工作者学习经验,加强与全国相关兄弟院校有关药学教育的互动与交流。据了解,今后中心将根据药学教育的发展趋势,借鉴国内外高水平药学院校成功办学经验,进一步加快药学教育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药学教育的质量建设。

  2016全球药学教育会议围绕“为全球药学从业人员建立全球视野”的主题展开讨论,旨在汇集全球范围内的药学领域精英,判明当前全球药学教育的状况,探讨达成“理想的药学教育”线路图及克服困难的策略。大会重点讨论并通过了《全球药学教育南京专家共识》、《药学从业人员及其发展的FIP全球愿景》和《药学从业人员发展目标》等三个文件。该三个文件拟作为在全球范围内指导和推动药学教育改革的纲领性文件。

 

版权所有@2013-2023 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潮王路18号 邮编:310032
电话:86-571-88320694 信箱:green2011@zjut.edu.cn 浙ICP备0605520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