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加氢技术在医药及精细化学品合成中的应用


来源: 项目与成果转化部   日期: 2016-11-09 点击: 1773

 

◆项目简介

       在许多医药及其中间体、精细化学品等有机化合物的合成过程中,会涉及到化合物的还原工序。目前,有不少企业仍然采用传统的金属化学还原方法进行工业生产。此方法虽然工艺简单、技术成熟,但环境污染严重、生产成本较高、收率较低。目前化学还原法正逐步被淘汰。与之相比,催化加氢技术具有绿色环保、产物收率高、质量好、成本低、三废少等优点,故有广阔的工业应用前景。

       本项目组多年从事催化加氢反应工程、催化加氢催化剂等方面的研究和技术开发工作,已在芳香族硝基化合物、α,β-不饱和醛/酮、苯酐等化合物催化加氢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不少成果。非常高兴能够与广大企事业单位以及科研院所开展相关方面的技术合作。

◆技术可应用领域:

        医药及其中间体、精细化学品等有机化合物的绿色合成领域。

知识产权情况:

 

知识产权数(项)

5

其中:发明专利(项)

5

实用新型专利数(项)

 

外观设计专利数(项)

 

软件著作权数(项)

 

其他(项)

 

可提供的技术服务项目:

        医药及中间体、精细化学品等合成中涉及到的催化加氢技术开发。

版权所有@2013-2023 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潮王路18号 邮编:310032
电话:86-571-88320694 信箱:green2011@zjut.edu.cn 浙ICP备0605520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