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养殖场环境污染的生化处理


来源: 项目与成果转化部   日期: 2016-11-09 点击: 1376

 

◆项目简介

       随着养殖业向高密度、集约化大规模生产的发展, 养殖场所的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成为制约养殖业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环境的恶化是既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了影响,也是动物疾病的爆发的一个重要因素。采用功能微生物对失衡环境系统进行生物修复是恢复生态系统最为可行的方法。它能有效降解、利用养殖废水中过量的有机物质,并可去除氨氮、亚硝酸盐、硫化氢等有毒物质,分解粪便及食物残渣,同时对养殖场所产生的恶臭气味也有抑制作用。功能微生物的合理使用将为规模化养殖场达到环境治理与效益增长并行的目标。

◆技术可应用领域:

       水产养殖的废水,猪场、鸡场养殖的废水,废渣,废气

知识产权情况:

 

知识产权数(项)

 

其中:发明专利(项)

 

实用新型专利数(项)

 

外观设计专利数(项)

 

软件著作权数(项)

 

其他(项)

 

可提供的技术服务项目:

        提供有效净化各类养殖废水的功能微生物菌剂

版权所有@2013-2023 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潮王路18号 邮编:310032
电话:86-571-88320694 信箱:green2011@zjut.edu.cn 浙ICP备0605520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